本來高高興興拿到媽媽手冊,順便約好做初唐的檢查

(因為我是11W才拿到,醫生很著急地說初唐要快點做 13W前才照的到)

 

護士小姐除了基本檢查外

問了要不要自費做「X染色體脆折症及脊髓性肌肉萎縮症(SMA)

僅次於唐氏症的遺傳性疾病基因檢查

想當然爾 反正是檢查基因 就做吧

 

---------(局外話)-------------------

這邊先提醒各位媽媽 不要像我一樣 等待給醫生看的過程中不上廁所 

偏偏等到醫生要檢查時才去大解放 

要做檢查時才知道除了抽血檢查外連尿液都要做篩檢 

才剛解放完 哪裡還生的出尿阿!!!!!!! 

-----------(正文開始)------------

 

本來都開開心心 如一開始所提及 但令人意想不到的事往往都是在這時候發生

9/30 出遊前一天 

開完會 看一下手機  螢幕上顯示 診所奪命連環CALL的紅色字體

心想前幾天不是才打電話通知報告正常  但還是便緊急回撥電話詢問發生了什麼事情

護士小姐只簡短說了句「下周的初唐不用做了 找時間回來看報告 醫生會跟你說」

我滿臉黑人問號 回家後跟張先生說這件事  

他很著急地叫我回撥電話問到底是怎樣

再次詢問護士  資深護士說「你的脆折症報告檢查有異常 所以盡快找時間回來 醫生會跟你說明

上網爬文查了很多資料 才知道原來脆折症這麼的嚴重

我的脆折症指數是76 (帶因者)

 P1050936  

有種不見棺材不掉淚的感覺 

明明就做好準備 那就接受這個事實 媽媽還是個玻璃心 

但只能說  我的醫生臨時去接生 因此請另一個醫生幫我解釋我的報告

因為你不是我的病人所以我沒辦法幫你解釋 怕會有誤會 所以建議你快點去找柯滄民做羊穿檢查

OH~ 你是我的診所第一個有問題 希望你檢查順利

幸好在還沒去拿報告前就有先去預約柯神的掛號 幸好神明有保佑讓我一下就掛到號

10/30 抱著緊張的心情去做羊穿 

一開始有個醫生先幫我解釋我的報告 如果我小孩跟我同個指數 那就表示他外觀不會有太大問題

但是如果指數超過200以上 小孩就是有問題

我直接問 有問題是要怎樣? 醫生回 只能引產

不管怎樣7天內我都會先打電話通知媽媽小孩是不是正常

我只能忍著難過的情緒 繼續第二關照超音波

第一次蠻希望是女生的 至少其中一個X染色體是老公可以給的

巴特!!! 柯神一照直接說 是男生喔! 

又帶著緊張的心情來羊穿 

其實就像是打針一樣 只是在酸痛一點

但因為我根本沒啥心情去管到底痛還是不痛

回家路上 只跟張先生說 如果不正常那就引產吧! 緣分還沒到

其實這7天過得蠻煎熬 想接到電話但又有點怕的那種矛盾感

張先生受不了終於打電話去確認 護士告訴我們是正常的 報告最近會寄出

P1050938  

等收到小孩的脆折報告是正常 完全沒有撿到老母的不正常基因

一顆心終於可以放下了

坦白說 這一個多月過的蠻緊繃

我跟張先生完全不提到這件事 兩個人都自己默默地找資料心裡有底

互相給對方心理建設 這都是緣分 

真的是祖先有保佑 希望到生產前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艾薇歐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